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09/10/27 台南市政府:臺南市政府十月份市務會議

  許市長27日在臺南市政府六樓會議室主持10月份市務會議,由市長許添財主持。會中除頒獎表揚「98年度殯葬禮儀服務業評鑑」績優單位、「臺南市政府98年秋節廉政宣導活動」表現優異單位外,他要求各相關單位縣市合併必須具備兩大方向:第一、全面性標準化;第二、發揮地方特色,他強調城市要以國際標準規劃才能與國際接軌。

  許市長表示,臺南縣市合併規模的整合,必須達到都市整體發展合理化,讓城市機能真正提升與國際接軌。縣市合併必須具備兩大方向,第一、基本事項滿足,不管是建設或是管理,都必須有一定的標準全面性進行,才不會有地域的差別待遇。第二、整體提升要注意並發揮地方特色,這兩個原則必須提早準備,他並要求各單位對台南縣要事先了解。

  許市長指出明年12月25日後將是五個直轄市面臨競爭,現在台南市是靠管理,在五個直轄市中基礎最差的是台南市,升格後的第一年將是關鍵,直轄市的各項競賽非常激烈,請各單位務必先蒐集資料,要蓄積能量才能勢如破竹。至於在起跑點要如何才能贏,許市長也以國際標準為準,就如同空氣污染要符合國際標準;另外在特有條件將台南縣各項優點列入。

  對於台南市美術館,許市長更是指出,台南市身為文化古都,明年升格為直轄市,目前為台灣唯一沒有美術館的直轄市,如果要做就必須做到最好的,必需要合乎國際水準,才能與國際接軌競爭,吸引國際水準的作品來參展,他強調藝術是無價的,既然升格為直轄市,在設計規劃上就必須有國際觀。一個國家一定要重視藝術、美術,若是沒有好的作品呈現並排名,那代表國家在國際上沒有地位。

  許市長也指出應對人瑞應特別照顧,應訂出人瑞關懷專案,一百歲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必須以最貼心、細膩的照顧,包括健康檢查、慶生等等。

  許市長也指出台南市升格後採雙行政中心,業務設計必須兩邊都可以處理,最主要是要讓民眾方便,更能提高效率,並兼顧員工工作地點選擇性。

  針對九九重陽節,許市長也要求民政系統及社會系統,如果有團體有舉辦重陽敬老活動,全部補助一萬元,並協助未申請團體申請補助。

  另外,民政處辦理98年度殯葬禮儀服務業評鑑,經評鑑委員實地評鑑結果,豐聖禮儀社及新壽山殯葬有限公司評鑑成績為甲等,由許市長頒發獎狀以資鼓勵;為將市府「專業、清廉、效率」的施政理念,散播至各個角落,特舉辦「臺南市政府98年秋節廉政宣導活動」,傳達「不送禮、不受禮」的廉潔觀念,市府暨所屬機關學校計有58個單位參加,由市長頒發該項宣導活動表現優異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警察局、第二名:地政處;第三名:東南地政事務所。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