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7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翁金珠競選總部:禁用美內臟、絞肉及脊髓翁金珠為彰化縣把關

縣長候選人翁金珠今天宣布,她若當選彰化縣長,將宣布禁止使用美國牛的內臟、絞肉與脊髓,違禁者將公佈於縣府網站及相關媒體上,以保護全體縣民的健康,並協助業者建立信譽。

馬政府宣布開放美國相關牛肉產品幾乎不設限,引發消費者與商家恐慌。彰化縣許多牛肉麵業者紛紛向翁金珠陳情,唯恐如此一來讓民眾疑慮加深,反而錯殺無辜,影響到所有業者的生意,讓全體的牛肉產品業者同受其害。

為此,翁金珠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宣布,她一旦當選就任彰化縣長,將全面禁止業者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並責令衛生局定期進行稽查抽驗,違反規定的商家名稱將在縣府網站及相關媒體上公布,確保彰化縣境內的牛肉產品食用安全。

翁金珠強調,地方政府雖然沒有禁止業者使用的權限,但基於民眾健康的保護以及商家生意的考量,確保全國民眾都可以在彰化縣吃到沒有疑慮的安全牛肉產品,必須採取這種「柔性禁止」的規定,才能保護全縣消費者的健康,同時保護牛肉相關業者的營運不受中央政策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