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09/10/27 高雄縣政府:民族村砂石半埋怵目驚心 縣長指示規劃設置災難生態教室

  八八水災帶來大量砂石,民族村眾多房舍包含鄉公所、民族國小等公有建築受損嚴重,甚至半埋在石堆中,縣長楊秋興請鄉公所停止開挖清理,昨(27)日並於主管會報上並指示文化局,將民族村連同民權國小規劃設置災難生態教育園區,保留歷史記憶。

  那瑪夏鄉內受災最為慘重的民族村,大量砂石自山上沖入民房、撞毀房舍,包括鄉公所在內多棟建築物都曾半埋在石堆中,車輛也難敵自然之力,扭曲變形成一堆廢鐵。

  另外,民族國小只剩下行政大樓與幼稚園,其餘校舍、老師宿舍與操場全部流失,而民權村民權國小砂石也已堆到兩層樓高,操場上司令台與二十多部汽車都淹沒在土石中。

  縣長楊秋興日前率縣府相關局處前往勘查災情,原本就有意打算將民族村設置為災難展示區的楊縣長,看到現場已將掩蓋鄉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等公家單位之砂石清走,感到相當可惜,連忙請公所停止清理。

  楊縣長表示,當地景況令人怵目驚心,應該比照九二一時保留災難現場原貌,日後作為觀光、教育之用。他指示文化局,將民族村連同民權國小規劃設置災難生態教育園區,保留歷史記憶。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