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09/10/28 台南縣政府:美食嘉年華-「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又擱來囉!

想來碗新鮮好吃的頂級牛肉湯!喝杯清涼可口的香醇啤酒!那您絕對不可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美食嘉年華-「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又擱來囉!

鑑於衛生署日前宣布擴大開放進口美國牛肉,三十月齡以下的美國牛,包含帶骨牛肉、內臟、絞肉、牛尾等肉品進口,引發民眾對美國牛肉食用安全之疑慮及恐慌,連帶衝擊國人對於牛肉食用上的意願,惟有台南本地國產優質牛肉所提供安全衛生、新鮮美味的清牛肉將成為民眾的最佳選擇,為此,本府並針對轄內使用國產牛肉店家、清燙牛肉業者等,將挨家挨戶宣導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店家只要申請認證、簽結「拒絕使用美國進口牛肉切結書」及採用本縣善化肉品市場所提供本土牛肉業者,本府即核發「國產牛肉專賣店」標章給店家,供消費者辨識,讓消費者在購買、食用前,能優先選購安全衛生國產牛肉,落實「消費者取向」,維護國民健康。

台南縣身為國內肉牛的主要產地,牛肉產量居全國之冠(年供應屠宰量佔1/4),清燙牛肉節為台南縣年度的大型產業文化活動,自93年在虎頭埤舉辦廣獲好評後,於94年起便與善化啤酒廠合辦「清燙牛肉啤酒節」。歷年活動在大家的盛情參與下,至今已大步邁向第6個年頭,繼去年(97年)為提倡國人牛肉飲食文化,將傳統美味的飲食文化繼續傳承下去,遂配合肉品市場取得屠宰證,在高標準的衛生規範下,使其成為南台灣唯一合法、合格牛肉屠宰場所,一舉提升清燙牛肉之肉品品質,也成功將台南縣的肉年產業再次推向顛峰!

今年,台南縣政府將再度挾著這股驚人的氣勢,活動將在10月31日(六)至11月1日(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於台南縣善化啤酒廠熱烈展開!新鮮可口的清燙牛肉飲食文化,結合在地清涼的啤酒,主辦單位預計將再度吸引超過上萬人次的美食饕客湧入活動會場!

為期兩天的活動,將有台南縣內牛肉湯業者:順福牛肉湯、福勝牛肉湯、牛之屋、阿銘牛肉湯、劉家莊牛肉爐、牛光千牛肉專賣店、台灣牛肉美食創意坊、閻家牛肉湯等8家業者盛情參與。使用肉品皆來自善化肉品市場肉牛屠宰場,為南台灣最具現代化、合法、合格首屈一指肉牛屠宰場所,每日分三個時段,提供最新鮮的牛肉,業者以優質溫體牛肉,配合師父巧細刀工,依牛肉紋理特性下刀,切出薄片。食用時搭配牛骨、牛南精燉細熬的高湯沖燙,搭配薑絲提味,牛肉鮮嫩好吃,湯汁香醇濃郁,成為饕客趨之若鶩的營養美味聖品。

活動中,現場將定時定量發放牛肉湯50元折價券(原價百餘元),及限量台灣啤酒試飲兌換券,現場民眾可排隊領取及持券購買品嚐,美味的牛肉配上香醇啤酒,絕對讓您回味無窮!

另外,活動要讓您不只有呷擱有抓!主舞台區除了有一系列趣味競賽外,民視當紅八點檔戲劇”娘家”演員,也將在31日(六)活動開幕當天到場與民眾相見歡;活動時間內,更有氣球魔術秀、認識導盲犬、流浪家族動物秀,以及街頭藝人、樂團的演出,會場周圍更有啤酒文化展示及農特產品展售,真是好吃又好玩!

主辦單位台南縣政府竭誠歡迎全國民眾,在10月31日(六)、11月1日(日)兩天週末假期當中,樓上邀樓下!阿母邀阿爸!作伙來參加「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吃出健康活力、安全衛生,全家一起”牛”一下!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