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7 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立法委員陳瑩、田秋堇、劉建國辦公室聯合新聞稿

立委劉建國表示,衛生署分別於24日及今(27)日於《聯合報》A8版、《自由時報》A12版上刊登大幅廣告,向人民聲稱「食用美國牛肉,安全與健康」,並表示「確實檢驗,嚴格把關,以民眾的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也不會把狂牛病帶進台灣。」但連日來社會大眾、專家學者及立法院內委員們的強烈反對聲浪,衛生署非但沒有積極檢討補救措施,防止一錯再錯、危害國民健康的不當政策擴大,反而在報紙刊登大幅不實廣告,混淆視聽,欺騙社會大眾。

針對衛生署以偷渡方式大幅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政策之爭議,民進黨立法委員陳瑩今(27)日表示,從此次事件可看出,政府黑箱作業、政策反覆、罔顧人命、違反亂紀等一意孤行之施政態度,身為保障國民食品衛生安全的最高行政機關,卻率先公然違法,實為喪權辱國之愚民政策。
立委劉建國今表示,依據《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第二項:「事業不得在商品或其廣告上,或以其他使公眾得知之方法,對於商品……,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事業對於載有前項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表示之商品,不得販賣、運送、輸出或輸入。」又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九條第一項:「對於食品……所為之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衛生署連日來所刊登之誇大不實廣告,已嚴重明顯違反上述各項法條之虞,顯見衛生署知法犯法、目無法紀的囂張行徑,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迅速介入調查,相關失職官員必須道歉下台以示負責。
立委田秋堇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6)日槓上中央政府,宣布將於下月一日起推動「反對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號召北市一萬五千家餐廳、賣場等業者加入,拒絕提供可能危害健康的美國牛內臟等食材;郝市長公然宣示反對中央政府的政策,衛生署今日卻依舊花大錢登報宣導,是否透露「一國兩制」的局面即將浮上台面?反之,中央政府是否應立即糾正地方政府衛生局,而非繼續刊登不實廣告造成中央與地方政府政策不一致的混亂局面?

田秋堇表示,政府以黑箱作業的方式私下會通美國簽署賣台協定,於簽訂後十日公告期間,又無視社會大眾反對聲音,質疑整件事情是否為吳敦義所授權?

民進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陳瑩,今協同田秋堇、劉建國委員等人,將即刻發起連署凍結衛生署99年度總預算一案,以示強烈抗議!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