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開放美國牛肉明顯違法亂紀 失職官員必須下台負責

針對衛生署大幅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之政策爭議,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26)日表示,從此次事件可以看出,政府政策決策反覆、前後矛盾,簡直是治國無能,且政府一意孤行、顯然違法亂紀,民進黨要求相關失職官員必須道歉下台負責。

蔡其昌表示,我們看到衛生署長楊志良原本不希望美國牛肉內臟進口,卻又在昨天發表「美國才是喪權辱國」的言論,令人無法想像此番言論是出自中華民國政府官員口中。蔡其昌說,任何一個國家的談判官員都會爭取國家最大權益,但楊志良署長不僅態度前後不一,也無法捍衛國人健康利益,楊志良應深自檢討,考慮是否道歉下台。

蔡其昌進一步表示,政府開放美國牛肉政策明顯違法亂紀,因2006年立法院第六會期中曾決議,美國牛肉進口政策需向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後才能通過,當時該項決議包括吳敦義、賴幸媛在內皆表示贊成,並嚴格要求民進黨政府連牛肉都不能開放進口,賴幸媛甚至親自到美國考察。

蔡其昌指出,鄰近國家對於開放美國牛肉的態度,就屬台灣讓步最多;中國完全不准美國牛肉進口,日本也只開放20個月以下的牛肉進口,韓國則是開放30個月以下的牛肉、但有風險物質的牛內臟不准進口。

蔡其昌批評,民進黨執政時期堅持不開放帶骨牛肉及牛內臟,國民黨執政後卻通通開放;顯見馬政府口口聲聲強調依法行事,但竟公然違背形同法律主決議的立法院監督,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態度,是標準馬式風格。

另蔡其昌也提到,馬政府上任後,油、電、瓦斯費用大漲,甚至還調漲健保費及加稅等政策,增加民眾生活負擔;此外,從毒奶粉事件、八八水災救災不力到大幅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皆證明政府罔顧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可見民間流傳馬政府是既謀財、又害命的政府,所言不假。

蔡其昌並呼籲,國民黨內有良知的委員,應該一起站出來,共同制止罔顧國人健康的不當政策,同時民進黨也要求,相關失職官員必須道歉下台負責。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