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嘉義縣政府:重陽敬老-陳明文訪視百歲人瑞謝清德

九九重陽節,嘉義縣長陳明文26日親臨訪視六腳鄉百歲人瑞謝德清,致贈6,000元重陽敬老禮金,並代表總統頒贈「敬老狀」及「金鎖片」。

1908年9月5日出生於六腳鄉蒜頭村的謝德清,早年在蒜頭糖廠服務,主要工作為操作蒸汽火犁(舊式耕耘機),退休後繼續在家務農,90多歲還能下田耕種,四代同堂,每逢重大節日都席開7、8桌,兒孫滿堂。

家人表示,謝德清直腸子個性,真誠待人,不爭名利,育有8名子女,向來要求做人、做事要踏實,子女也很少讓父母操心,長子執教、次子任職公路局已退休,3子仍在鐵路局服務,5個女兒各有好姻緣,都是典型的農村子弟。

謝老先生目前身體仍十分硬朗、耳聰目明,因工作關係(常夜間工作)已抽了70多年的香煙,在3年前接受身體檢查,醫生囑附「少抽煙」,即斷然戒掉,毅力驚人。

陳明文縣長下午3時由鄉長黃錦成等人陪同,蒞府向謝老先生道賀,經統計,嘉義縣18鄉鎮市共有40位百歲人瑞中,六腳鄉即佔了7位,繼續保持「長壽鄉」的美名,地方莫不額手稱慶。

為表達崇高敬老心意,陳明文縣長幾年來都委由縣府同仁會同各村里長、村里幹事到府致贈重陽節禮金,並殷切叮嚀所屬,不可做表面工夫,務必要親自送到家,將敬老的精神表現出來。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