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雲林縣政府:蘇縣長竭誠歡迎全國鄉親至雲林體驗西螺大橋文化節樂趣

2009年西螺大橋文化節自10月27日起至11月14日止,展開為期18天宗教觀光文化活動,今年西螺文化節最大特色,係結合福興宮太平媽遶境會香活動,期帶動西螺地區觀光產業發展,蘇縣長竭誠歡迎全國鄉親至雲林體驗西螺大橋文化節樂趣。

2009年西螺大橋文化節系列活動記者會,26日上午在西螺大橋南端公園廣場盛大召開,西螺鎮立托兒所小朋友『氣壯山河』武術表演,象徵西螺七崁武術薪傳,最後縣長蘇治芬、立法委員翁金珠、文化處處長張益贍、西螺鎮鎮長蕭澤梧及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鍾等共同鳴鑼後,宣告2009年西螺大橋文化節系列活動正式啟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縣長蘇治芬表示,西螺大橋文化節是西螺地區的文化盛事,是西螺人的共同記憶,為促進西螺地區文化觀光產業發展,期結合西螺大橋、七崁武術傳奇、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延平老街及西螺醬油等特色的宗教古蹟及地方產業,創造出西螺的觀光景點,帶動雲林觀光產業的發展。

蘇縣長指出,福興宮的太平媽祖,近年來的遶境大會香宗教活動,已成為台灣的重要宗教盛會,每年的太平媽大會香活動,媽祖神轎沿著濁水溪沿岸跨境至彰化縣再回雲林,每年逾十萬的媽祖信徒跟隨,成為雲彰地區最重要的宗教信仰活動。

西螺鎮鎮長蕭澤梧指出,西螺大橋原本就是雲彰濁水溪畔居民的共同回憶及重要資產,而太平媽祖的遶境活動也是結合雲彰地區濁水溪畔的村落,未來可以擴大為濁水溪沿岸居民重要的文化大事。

2009年西螺大橋文化節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10月27日福興宮廣場螺陽百神宴、10月30日福興宮廣場螺陽星光秀、10月31日福興宮廣場太平媽盃三對三街頭籃球賽、延平老街鄉土食材開拓祭及布袋戲表演、11月1日西螺鎮路跑活動、西螺大橋幼兒著色比賽及大橋煙火秀、11月7日東市場鍾任壁掌中戲表演及西螺武術薪傳、11月8日延平老街西螺七崁傳奇舞劇及11月14日群星百老繪;另福興宮太平媽將自11月1日至11月14日止,展開雲林縣及彰化縣13鄉鎮遶境活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