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雲林縣政府:99重陽節蘇縣長赴百歲人家祝賀並致贈金戒子,祝賀他們壽比南山。

98年度重陽節,蘇縣長今(26)日由社會處長丁彥哲等人陪同分別至斗六市各百歲人瑞家拜訪祝賀,致贈金戒指留念,並祝賀人瑞壽比南山,子孫滿堂。

社會處長示,本年度經各鄉鎮市公所調查縣內百歲人瑞民前4年計30名、民前3年計有16名及民前2年計有17名,共計百歲人瑞63名。為配合總統府轉贈逾百歲人瑞紀念品、滿百歲人瑞敬老狀、內政部金鎖片及致贈本府金戒指,蘇縣長代表總統及內政部長,親自前往斗六市民前6年蔡榮利先生、民前3年曾騫先生及民前2年劉見道先生家祝賀,並聆聽他們的身體保健之道,對於人瑞的養生及家庭情況也一一探詢,且囑咐要注意保暖,為人子女者也要常回家關懷他們。

今天下午蘇縣長拜訪人瑞蔡榮利先生,他出生於民國前6年6月30日,為本縣古坑鄉人,自幼接受日本教育,畢業於嘉義高中,後白手起家,經營木材及山產生意,對於事業相當投入,且有成就。對於蘇縣長到來他一早就在家門前等候,蘇縣長對於他的養生之道及家庭狀況也相當關心,並讚許子女調教有方,為國家為社會效力。

社會處表示,蔡榮利先生目前育有2男2女,兒子及媳婦對其孝順,居外地子女每日電話問安,全家人均為虔誠基督徒,蔡老先生本身每日有禱告習慣於假日並會至教會作禮拜。目前身體仍相當硬朗,洗碗、穿衣仍自行處理,他認為只要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不需依靠別人,而且也能保持頭腦清楚,生活態度樂觀並以一顆放心的心情過生活,無須太多煩惱,生活自能自在。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