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台南市政府:仁德鄉二行村村長、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助理教授洪慶宜來訪-談河川保育事宜

  台南縣仁德鄉二行村村長宋金樹、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助理教授洪慶宜等地方民眾及河川保育代表前來市府拜會許市長,為二仁溪河川保育事宜商請市府團隊共同合作處理,許市長表示認同此目標,看大家如何合作處理。

  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助理教授洪慶宜博士以二仁溪水岸再生為題向許市長報告對於水岸的再生願景,包括三爺溪、深坑仔溪等河川該地區代表們希望透過如自行車道的建立開創親水空間。請臺南市長、縣長、環保署長、水利署長、高雄縣長為首,期以四大願景與分期目標落實二仁溪整治民間討論會的願景。

  許市長表示治水需配合污水下水道共同處理,他以台南市營運最成功的安平污水處理廠為例表示,刻正進行的「家庭接管」就是使運河清澈的工作,未來因縣市政府合併升格,有理由將南區的污水處理廠規劃往三爺溪上游,希望仁德鄉能加速進行以取得中央的補助款,許市長強調中央有預算補助,我們都樂觀其成。

  許市長表示重要的是河川要乾淨,再來的自行車道等環境就能配合,建設之後的重點要能讓人多加使用,許市長強調自行車道河堤水岸的關鍵在「河川」,盡量做到清澈、沒臭味,如拓得多寬得?挖得多深要先處理。許市長表示整個建設大台南工程進行,透過建設帶動經濟、而增加民眾所得與政府財政收入,這就是良性循環。

  對於污水下水道許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是做得最快獲得中央補助最多的城市,他表示未來要加速下水道如安平系統接管系統,老街沒有電線桿沒有電箱擋道,建設安平為東方威尼斯。他對於水與綠計畫充分認同,也表示提出的二仁溪系統是相當成功範例。他認為生活素質沒有提高,則國民所得不會提高,生活品質環境條件要改善,也表示繼續投資在水岸,經濟、就業率提高,他所做的建設就是重視生活品質、提高生活品質的建設。建設好、商機、就業機會、內需就成長,這就投資、就是改善生活環境與品質。

  對於南萣橋右岸高灘地該會表示希望魚塭租約到期後,市府不予續約。將二仁溪的治理能夠更完善,也能造成自然濕地及河口棲地,對此許市長也指示公共工程處進行瞭解。

  許市長也向來訪的各代表交換他往訪荷蘭時該國治水的經驗,以及到訪臺南市姊妹市美國聖荷西市的寶貴治水經驗。「治水一定要有經費,更要有對流量等精算的真功夫」許市長說。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