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台南市政府:國際同濟會聯合拜會台南市長許添財

  國際同濟會台南會、台南女會、紅瓦厝會、成功會、永新會、安平會、營鳳會、鳳凰會、阿里山會會長,在澎嘉南區主席余張雪琴帶領下聯合拜會市長許添財,只要台南市弱勢團體、學生教育問題,只要有需要協助一定全力幫助。許市長期望藉由民間組織將國國際會議帶進台南市,讓台南市有更多機會參與並與國際接軌,只要需要市府協助的絕對沒問題。

  許市長表示首先感謝國際同濟會協助各種社會福利、教育等諸多事項,他指出在臺灣能夠有許多國際組織性發展團體只有台灣,尤其台灣滿滿的愛心不會因景氣打烊,每個組織都是台灣之光。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明年升格為直轄市,在全球化的城市中如果故步自封,國家經濟就會衰退,尤其台灣市場小一定要國際化,在各項做為都需達到國際標準,包括馬路、飯店等等,尤其政府的行政效率更為重要,才能與國際接軌。

  許市長表示,一個國際組織必須對社會有所貢獻,尤其民間組織積極的參與更顯為重要,他強調在韓國,民間組織非常團結及積極,只要需要國際會議就採與政府合作,達到雙贏政策。在台南市舉辦多場的國際會議都是成功的,國際會議在台南市召開自然對台南市的印像就會深刻,尤其在場地、藝文活動的協助,市府是絕對協助,也就是因為台南市積極與國際接軌,才能夠受邀參加聯合國會議。

  許市長更表示台南市是非常具有地方文化特色,更有優美的風景及古蹟,這也是為何台南市要爭取直轄市,更要讓台北也能了解台灣,台南市將從新代表台灣,取得代表台灣的代表權。另外現在台灣有高鐵,隨者高鐵時代來臨,會議可以往台北以外的地方召開,藉由高鐵的便捷將國際會議引進到台南來。

  許市長對弱勢人口越來越多,臺南市每個學生都有一樣的基礎,有些學校不會找資源,每個學校作風不同,各有不同標準,在學生的早餐,更是要求每個學生一定都要有早餐吃,晨康專案啟動,經學校調查就有二千學童沒早餐吃,台灣的社會相當被動,在學童學習上要求結果,從體能營養一檢查就知道,晨康開辦到現在,市府編預算是午餐,早餐教育部沒規定,但台南市為顧及弱勢家庭的學童,在早餐的經費都是用募款方式,每個月約需150萬左右;另外在學校一人一樂器,目前通過的更是高達九成,為避免重量不重質,就從比賽中找到精英。

  許市長也指出城鄉差距大,今年推廣英語教育,安南區長安國小第一名 不是小孩子沒潛力,而是沒資源。他強調只要有人提供資源,自然會有人提出需求。在學區上,城鄉差距造成鄉鎮資源明顯差距,資源改善就不必越區讀書。

  也有會長提出縣市合併後行政中心的問題,許市長對於未來如果縣市合併後,新營絕對不會邊緣化,行政中心的問題大家都非常擔心,行政中心的設置必須專業規劃,絕對不是憑一人隨便講,需有新的市府、議會及公聽會等程序。未來合併後首先考量的就是穩定為主,市政中心是經濟中心、機能中心,絕對不是地理中心。

  許市長強調一個具有國際發展的城市必須要有國際觀,就如同高爾夫球場帶動地方繁榮及稅收,但在台灣,周遭卻是甘蔗田,這就是浪費資源。他也指出每個地方發展都有其功能,就如同鹽水蜂炮,就是因為台灣人有冒險的精神,在行銷宣傳必須發展出去,成功的行銷決對會比台灣燈會的觀光人潮還要多。在老街行銷,可以採老街文化節,讓有特色的老街各領風騷,自然所有老街都動起來。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