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高鐵站設雲林、建國邁出第一步

昨(28)日高鐵同意在雲林設站,交通部長毛治國、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彰化縣長卓伯源、雲林縣長蘇治芬、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劉建國協調通車,並要求在車站設計圖上簽名「畫押」。計畫在99年1月啟動,104年6月底通車。

立委劉建國表示:
昨(28)日民進黨是23周年黨慶,黨中央舉行「天柚雲林、天柚台灣」慶祝茶會,我受邀參加。聽到高鐵將設站的消息主動要求參加,要求高鐵不要再跳票,要高鐵不要再停不住雲林。
高鐵早在96年1月5日宣布通車,高鐵跑很快也經過很快,經過雲林總是呼嘯而過,高鐵局遲遲未在雲林有任何設站動作,高鐵設站似乎總是對雲林鄉親欠缺一個交代。2年多來除了困擾著雲林鄉親,也是眾多候選人選舉政見的一部分,因為雲林縣實在需要有個高鐵車站。

高鐵設站雲林是合約明訂的一部分,卻也是遲遲不願動工的事實,高鐵設站亦是我政見中,主要要爭取的重大建設之一。昨日透過交通部長毛治國協調,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允諾將要設站在雲林,建國不敢居功,因為這個成果是雲林鄉親與縣長長期努力的成果,是這次立委補選雲林鄉親的聲音讓全國聽見的結果,未來將持續監督高鐵車站的興建,同時要求黨中央關心站區開發計畫的執行。高鐵設站是當選立委後接手的第一件執行的事,選舉政見未來更會是建國努力的方向。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