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立法委員高志鵬辦公室:代發:二次黨外堅持《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同步放映 新聞稿

新聞局要求禁播《無畏》二次黨外堅持《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同步放映新聞稿

今(29)日上午《二次黨外》雜誌社與臺灣圖博之友會召開記者會,宣佈十月一日將在全臺灣五個城市同步放映《愛的十個條件》與《無畏》兩部紀錄片。隨後,新聞局即來電關切,表示《無畏》一片尚未送審取得許可,不能公開放映。

《二次黨外》發行人羅文嘉強調,播放《無畏》不是商業映演,而是聲援人權的行動,所以毫無問題,堅持十月一日照常放映《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兩部紀錄片。羅文嘉呼籲新聞局勿充當中國官方鎮壓異議份子、迫害人權的馬前卒,技術性杯葛臺灣的聲援行動,臺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而民主是臺灣最高原則,不容任何政治力量干預、剝奪,要看什麼電影,我們自己決定!

《無畏》一片早已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世界各地的聲援行動此起彼落,連綿不絕,唯獨臺灣的新聞局孤立於世界之外,附和中國官方的劣行,侵害臺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成就,令人匪夷所思。羅文嘉再次聲明,《無畏》將在十月一日與《愛的十個條件》在臺灣五個城市一起播放,絕不受任何外力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