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元首的安全是在民心、不是在特區 民進黨要求馬總統收回成命

針對總統府計畫擴大博愛特區管制範圍,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趙天麟今(29)日表示,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主張博愛特區空間解嚴,大幅開放特區內的公園設施讓人民親近,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也表示歡迎,沒想到馬英九當選總統後,竟實施空間戒嚴,他前後不一的態度,令人遺憾。

趙天麟指出,即使是在蔣介石那樣的威權的時代,博愛特區都沒有這麼誇張的管制範圍。民進黨認為,元首的安全是在民心,不是在特區,一個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的元首,才會主張空間戒嚴,因此,民進黨除了對擴大博愛特區的決定表示反對,也鄭重呼籲馬英九收回成命。

另針對馬英九總統指示國安單位徹底清查濫權監聽後,媒體披露國安局掌握達賴訪台的資訊,是透過監聽「民間人士」得知,趙天麟質疑,這件事難道馬英九不知情?我們合理懷疑,馬英九下令要求國安局徹查只是虛晃一招,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必須在一週內公布調查結果,進行懲處並在制度上作改進,否則,這又是馬英九說一套、作一套的案例。

有關熱比婭紀錄片版權洽談一事,趙天麟表示,目前是由高雄影展策展人鄭文堂導演負責接洽,據了解近日內就會取得台灣的播映權,民進黨會將相關訊息轉達給各地欲播放影片的黨公職人員,落實將熱比婭紀錄片遍地開花。至於記者問到會否在十月一日觀看此紀錄片,趙天麟說,因版權洽談進度關係,蔡主席目前考慮在高雄影展播映期間前往觀看。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