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台南市政府: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動土典禮

  許市長29日上午前往安平,主持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動土典禮,全台第一座親水文化生活博物館「歷史水景公園」乃是建構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重要元素之一,前已完成分期分區改善方案,並已陸續完成第一、二期工程,第三期工程也在趕工中。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航道在舊的聯勤304兵工廠內,保留橡欣樓整修作為旅遊中心,打通安平港與歷史水景公園後,將可以形成完整水域空間,而被航道截斷的安平路及無名路將由目前正在施工中的景觀橋取代,建設及產業管理處也表示預計在明年四月橋樑完成後才進行道路截斷及航道開通。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此一願景歷經多年努力及大家共同參與支持,其完整的目標在於成為國際級風景區;是台灣歷史文化最有代表性的所在,以本土連接國際而吸引國際觀光客、發揚台灣文化於國際,讓台南歷史、王城歷史的風華再現。

  許市長強調世界風景區水準要有兩極:第一她擁有世界最好、最美的景致;另一面她要有地方上最細膩、最有特色的資產展現,達到世界級水準,讓世界最高級的觀光飯店願意在此設立,就因她世界上具特殊意義的所在。許市長進一步舉吳哥窟為例,千年古城躍上國際舞台,而也有英國遊客告訴他安平的樹屋也似小吳哥窟。

  許市長指出台南所有建設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中央補助款三十億明年度將執行完畢,市府配合款二十二億今年要陸續完成施工動工,明年在他執政九年將安平做個完整的交代,他說這是他請副市長投入五分之四的心力加上安平區長及里長民眾們理性探討、透明化協調參考出的完整的安平建設,日後台南市要繼續打拼中西區王城。希望台南子弟能留在故鄉,我們有高科技有古蹟,未來大家一定能安居樂業、鴻圖大展。

  建設及產業管理處吳建德副處長表示將歷史公園湖港打通企圖恢復台江內海風貌,東邊是歷史聚落西邊則新發展,中央水域的發展型態,配合水岸親水步道施作勾勒出舊安平的歷史紋理,大海洋交流時代,將使安平港成為全台第一個親水文化生活博物館。本案發包經費約八千二百三十萬,分為:新增浮動碼頭、航道及公園水域周邊護岸工程綠化植栽安全性設計、聯勤304兵工廠打通及挖填方工程、航道浚挖工程四大部分,整個工程預計明年六、七月間完工。

  上香動土典禮由許市長率同洪正中副市長、建設及產業處吳建德副處長、文化觀光處劉鎧暄副處長、安平區林國明區長、馬崇喜市議員、盧崑福市議員、李錦泉市議員、海盛造船代表、松林造船林三進董事長、安平地區里長等人進行,期盼工程圓滿順利。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