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高雄縣政府:砂石危害大 縣長憂思難眠

高屏溪流域淤積砂石危害大,讓高雄縣長楊秋興近來憂思難眠。他呼籲中央及檢調單位應改變思維,除害為先,而非將砂石視為有價資產;並由中央作成政策宣示,公務員才能擺脫束縛,敢於任事。

楊秋興表示,他已多次向中央反映,砂石的緊急疏濬清淤應列入第一優先,9月14日縣府召開公聽會,也是希望就此作成具體可行的方法,建議中央;並有助於解決相關承辦公務員動輒得咎的困境。但是後來中央作成的結論,仍無法有效緊急疏濬,讓他感到失望。

他指出,砂石已嚴重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政府應除害為先,而非仍將其視為有價資產。寶來與勤和的河床都墊高廿米以上,勤和連越域引水的涵洞都已整個被掩埋,若再有颱風,當地居民都將遭受極大威脅。

楊縣長指示相關單位,未來針對土石流潛勢溪流影響範圍的村里,都應在颱風前有效撤離。

另外,他仍不放棄與檢調單位溝通,邀請檢察長週三下午現勘,希望改變檢調觀念,為公務員解套。畢竟公務員應作為而不作為,任砂石為害,反而是廢弛職務,影響更大。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