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台南縣政府:府城校園音樂藝術季,鋼琴王子陳冠宇回鄉代言

  台南市政府教育處為彰顯多年來推展「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之優異成果,規劃10月份起,延續97年度校園音樂藝術季的成效,以三個月期間,在全市國中小學校園推展校園音樂欣賞教學,今年度更邀請府城子弟,也是享譽國內外樂壇的鋼琴王子陳冠宇老師來擔任代言人。

  代言活動特別商請陳冠宇老師,針對全市國中小學校長及音樂老師講授「音樂聆賞講座」,並由陳冠宇老師親自進入錄音室錄製音樂賞析CD,期望在校園音樂藝術季施行期間,透過音樂大師的引導賞析,讓各校校長與音樂老師的參與投入,透過校園廣播系統,在晨光時間或課間活動播放,並在各校音樂老師的賞析教學中,讓台南市中小學生能夠藉由潛移默化的情境學習,提升人文音樂藝術素養。

  市長許添財也相當重視本市藝文音樂的推展,尤其「一人一樂器」在府城展現亮麗的績效,許市長更特別強調,不只是在樂器檢定的通過率要提高,實際教學上,要讓府城的學子學會至少一種樂器,也要讓每位學生在學校畢業前都有上台表演,鼓勵學生上台演出,增進自我學習的信心,也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演出的機會,提升自我的實現。

  「台南市9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園音樂藝術季」之音樂聆賞將自98年10月1日起至98年12月31日止(共三個月),分三個階段實施。鋼琴家陳冠宇將以自己多年學習音樂、鑽研鋼琴演奏、投身音樂教育、推廣跨界音樂的切身寶貴經驗,結合台南市音樂藝術季的實施要點和內容,在講座中和大家分享心得和方法:如何聆賞不同類型的音樂?如何養成音樂聆賞的習慣並將之融入日常生活中,進而讓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增添更多藝術氣息,讓生命更具意義與使命。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