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09/09/28 高雄縣政府:楊秋興視察鳳翔、過埤國小 肯定兩校打造藝文空間、結構

高雄縣長楊秋興昨(28)日前往鳳翔國小及過埤國小巡視校園,其中,鳳翔國小校園充分利用空間,打造光影投射效果,令他大為讚賞;而過埤國小新校舍進度為83%,興建過程中,師生參與各項藝術空間創作,擁有共同回憶,也令他十分肯定。

楊縣長昨天下午在教育、工務處等相關單位陪同下,先後前往鳳山市過埤國小及鳳翔國小了解新建校舍進度,並巡視校園環境,及學生上課情形,議員顏曉菁、徐榮延、陳慧文、簡海源等人皆到場關心。

其中,過埤國小新建校舍總經費約1.1億元,進度已達83.05%,預計明年3月中完工。而鳳翔國小是為因應紅毛港遷村而建,總工程經費3.3億元全額由中央補助,目前硬體設施幾近完成,預定11月18日竣工,今年正式招生後,學生數約有500人、班數16班。

楊秋興對於過埤國小在興建過程中,即融入大量師生藝文作品他感到十分滿意,他表示,過埤國小新建校舍結構良好、磁磚平整,且在建造期間處處融入師生創意,並鑲嵌大量藝術品,空間不僅佈滿師生共同回憶,同時讓學生在教學環境中潛移默化,接受藝文薰陶。

而鳳翔國小校園更是善用空間,不僅以流暢天蓬勾勒豐富天際線,因應溼熱天氣,並大量運用光與影的交錯、結構,打造自然景觀投射效果,更令楊縣長大為驚豔。而看到老師運用活潑的教材教學,更讓他直呼太幸福了,但他也希望校方能用如小蜜蜂型式的麥克風上課,不致影響學生聽力。

楊秋興表示,因鳳翔國小全額由教育部補助興建,經費較為充足,教學環境及設備可以說是全縣最佳,且校園空間環境、動線設計皆充分利用,大量節省空間,校園各項設施更開放給社區使用,不僅可建立良好互動,社區民眾還能一同維護,為校園環境共盡心力。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