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09/09/28 台南市政府:行動圖書館VS稅務行動站

臺南市立圖書館的行動圖書館,採每兩週一次「定點定時」駐點巡迴服務,包括學東里慈興宮、海尾朝皇宮、青草國小、鹿耳門媽祖宮、長安里鎮安宮、十二佃南天宮、新順里保安宮、州北里親子公園等服務地點,提供安南地區鄉親圖書資源共享,因此所到之處總是人滿為患,充分展現出府城人愛書的氣息。

臺南市稅務局、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亦隨著行動圖書館設置稅務行動服務捷運站,提供各類申請書表及各稅宣導手冊,並教導民眾認識稅務常識,以益智遊戲帶領鄉親進入稅的世界,讓民眾受益良多。

安南鄉親莊榮泰先生表示,如今的稅務單位與以往不同,不再只是拿發票換贈品,而是讓他在拿到宣導品的同時得到稅務知識,讓他覺得稅務局、國稅局都很用心,不忘在偏遠的安南地區散播稅的種子。

主辦單位表示,藉著行動圖書館提供安南地區圖書資源,有效運用雙方人力與資源,永續經營耕讀行動圖書館,希望透過資訊有效傳遞,達到全民閱讀目的,帶動閱讀風氣,把閱讀種子散播至各個角落,並把節稅秘方送給鄉親做為另類的禮物,節省口袋裡的荷包。

資料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