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7 嘉義縣政府: 上千民眾響應嘉義縣「防癌」篩檢活動

為增強民眾癌症防治觀念並養成定期癌症篩檢習慣,嘉義縣衛生局27日在大林慈濟醫院舉辦一場別開生面又溫馨感人的「癌角七號、防癌一把罩」宣導活動,包括創意防癌金句徵選、癌症歌舞競賽、健康鬥嘴鼓、「摸兩粒、甜蜜蜜」律動操及免費癌症篩檢等,吸引上千民眾參與。

這項名為「為我們的健康喝采」活動,主要宣導健康六大議題包括自殺防治、用藥安全、體重控制、健走運動、癌症篩檢及登革熱防治,由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與嘉義縣牙醫師、藥師、護理師、醫檢師、營養師等「五師」公會理事長一起進行防癌宣誓。

希望藉由這項宣誓活動,喚起民眾對健康的重視,並定期主動接受癌症篩檢,活動中特別邀請2位癌症病友到場現身說法,告訴鄉親早期篩檢早期治療的重要。

防癌金句徵選,由來自台北縣的潘郁婷同學以「癌症防治做得好、定期篩檢最重要,身體健康沒煩惱、零癌風險活到老」脫穎而出,獲頒1000元獎金,並將角逐「全國金句選拔」,有機會獲得1萬元獎金。

為加深民眾對癌症的認知,現場並舉辦「拒檳歌舞創意」競賽,由社區民眾自行組隊參加,有的隊伍藉由歌舞表達檳榔的害處,有的以角色扮演如檳榔西施帶出主題,俗又有力的表演,創意十足,也令人會心一笑(比賽結果前3名分別為梅山鄉、民雄鄉及新港鄉,最佳創意為朴子市與六腳鄉。

陳明文致詞時強調,由於現代醫療技術進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再只是口號,只要透過簡單癌症篩檢就能做到的,衛生局多年來積極推動免費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等癌症篩檢服務,就是希望能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來照顧民眾的身體健康。

這次宣導活動以「癌症篩檢」為重點,透過輕鬆愉快的方式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傳遞正確的健康觀念,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及配合定期癌症篩檢,提醒大家注意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