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7 嘉義縣政府:太保國中新建「永慶樓」落成啟用

嘉義縣太保國中新建校舍「永慶樓」27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宣示縣府幾年來致力推動老舊校舍改建已大致完成,陳明文縣長強調,縣府不惜在艱困環境中爭取投入大量教育經費,就是希望能給孩童最好的學習環境,成為嘉義縣進步的力量。

其中,太保國中新建鋼筋混凝土構造、4樓共31間教室的教學行政大樓,由台塑企業營建部設計監造,總工程費約7500萬元,為感念王董事長的恩澤,特命名「永慶樓」,上午9時由縣長陳明文、台塑企業副理陳文仰、立委翁重鈞、張花冠、縣議員官文樹、市長董國城及三福企業董事長蕭火綿等各界共同主持剪綵。

陳明文致詞時,特別感謝台塑企業王董事長一生勤勞樸實、樂善好施,尤其對嘉義縣教育建設的協助不遺餘力,讓財政困窘的嘉義縣政府能夠順利推動廣大老舊校舍改建工程。

陳明文指出,台灣在1968年開始實施國中義務教育,當時所蓋的波浪型屋頂建築物,至今都已超過40年,且以前限於經費,大都是分期搭蓋完成的老背少建築,安全堪慮,他特將改建這些老舊危險教室,列為施政的重要目標。

目的就是為了提供學童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落實具嘉義縣人文特質的「熱誠、關懷、審美、健康」等四個校園文化的核心價值,感謝台塑企業等各界共襄盛舉,讓嘉義縣老舊危險校舍改建工作夠美夢成真。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