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林聰賢將讓民進黨的招牌更閃亮

年底縣市長選情即將進入白熱化,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6)日上午特別應邀參加宜蘭縣長參選人林聰賢位於羅東鎮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除聚集上千名支持者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宜蘭縣長游錫堃及多位黨籍立委、地方民代皆到場力挺,場面熱烈。蔡主席致詞時表示,民主進步黨在最艱困的時候,可以在宜蘭縣找到一個最好的縣長候選人,對於我們來說,林聰賢不離不棄,堅定黨的價值及理念,民主進步黨一定會再站起來。

蔡主席說,林聰賢是我們民主進步黨的驕傲,也是我們的榮幸;我們能有這樣一個候選人,有這樣一個深厚的基層經營基礎,又有眼光、有魄力,他絕對是台灣下一個世代,政治領導人的典型。我們非常高興,將要有一個這樣的人做宜蘭縣的縣長。

蔡主席強調,民進黨與宜蘭縣深深相惜,我們一起長大,也一起成長,尤其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有很多宜蘭的前輩,帶領台灣走向民主,民主的傳承,一代接一代,我們有郭雨新、有陳定南、也有陳菊、游錫堃,還有劉守成,這一代一代的民主傳承,一棒接一棒的縣政傳承,我們現在都要把他傳承給林聰賢。

當然,除了交棒給林聰賢,我們也要把民進黨的兩塊招牌,擦的更亮;這兩塊重要的招牌,第一個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民主進步黨不變的價值、不變的目標;第二個招牌則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相信這兩個招牌,會因為宜蘭縣在年底有一個好縣長林聰賢,讓我們的招牌更閃亮,也讓民進黨對人民更有交代,人民對民進黨更有期待。因此年底這一戰,絕對是我們從地方包圍中央、重新執政的最重要戰役,就讓我們一起打這一戰。

針對媒體提問馬政府是以熱比婭和恐怖組織有關為由拒絕她來台,蔡主席回應表示,我們對此當然覺得很遺憾,馬政府竟然是以這種理由拒絕熱比婭的入境;面對這件事情,政府必須誠實以對,如果他是受不了中國的壓力要拒絕的話,就必須誠實,否則以熱比婭是恐怖份子的理由拒絕她入境,對台灣人的判斷及維吾爾族的尊嚴來說,都是不敬的態度。

另對於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遭撤銷市議員資格後,中選會以選罷法已修改為由,不立即遞補「落選頭」趙天麟一事,蔡主席表示,這件事很顯然是以落選頭的趙天麟來遞補,中選會說是有新舊法適用的問題,但是我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不大,因為我們認為這應該是以行為發生時的法律,也就是舊法來適用,所以趙天麟應該是當然遞補,這是毋庸置疑的,希望中選會不要再拖了,應儘快把這件事解決。此外,我們也會請當事人依法律的程序尋求救濟。

最後針對林炳坤抨擊民進黨平時不曾關心澎湖縣,公投到了才關心,蔡主席批評,很清楚的,我們反對澎湖設立賭場,我們也鼓勵澎湖人要積極的、勇敢的站出來,為了他們的將來,表達意見。因為這個是對一個澎湖的未來及澎湖鄉親的一種關切,因此林委員這樣的說法,有些偏頗。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