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6 台南市政府:「2009孔廟文化節-好書府」開幕晚會-星光下歡度童謠音樂藝文饗宴

 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09孔廟文化節26日晚上於孔廟文化園區舉辦一場藝文饗宴的開幕晚會,市長許添財除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式外,並與市民一同在星光下歡度童謠音樂藝文饗宴。

  你知道為什麼小毛驢摔了一身泥?所有的小蜜蜂都勤作工嗎?「家樂福親子戲劇嘉年華」從8月下旬起展開全台灣11場公益巡演,9月26日(六)來到臺南市孔廟前廣場演出,與臺南市政府2009孔廟文化節活動結合,演出劇碼為【如果兒童劇團】相當受到歡迎的戶外經典作品「童謠滾滾嘉年華」,這是一場活潑又歡樂的童謠音樂Party。

  內容以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童謠串接,如:小蜜蜂、小毛驢等串聯,配合音樂,全新改編成有趣的小故事,有可愛的醜小鴨氣球偶、好玩的小蜜蜂造型,各式各樣的有趣裝扮;讓小朋友在哈哈大笑之餘,可以透過戲劇的張力,重新認識一些歷久彌新的童謠,教導孩童正確的價值觀!也讓大朋友在看戲的同時,重回自己童年純真時代的回憶;台上隨著童謠演出精采的戲劇,台下民眾也忘我的跟著高唱,有不少的家長唱的比小朋友大聲呢!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這也是第一次有企業公益活動能在「全臺首學」府城孔子廟前舉辦,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家樂福一直支持台灣藝術團體發展,協助並推廣台灣的文化藝術。親子戲劇嘉年華活動已經舉辦五場演出,活動場場爆滿,深獲民眾的喜愛,我們很開心看到這些戲劇的演出,不僅教導孩子藉以傳達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更能加強親子的互動、讓台灣民眾貼近藝術。」

  台灣經歷了莫拉克颱風的重大災難事件,各大媒體頻繁與深刻的報導,都深深地影響著孩童的心靈。「家樂福親子戲劇嘉年華」也希望幫助孩童作好心靈調適、找回安心感,以及減少對災情的關注。  同時讓孩子透過觀賞戲劇的專注,建立正確的價值觀,重尋自信與安全感。這是一項在全台灣11個城市舉辦的兒童戲劇巡演計畫;不收門票的戶外巡迴表演,讓民眾能免費欣賞到台灣最頂尖兒童劇團的魅力演出,並期望透過兒童戲劇的演出撫慰這次在風災中驚恐不安的台灣孩童的心靈。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