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謙卑團結,珍惜人民的付託

  1. 民進黨所提名的劉建國,在這一次立委補選中,能夠獲得選民的支持,並且大幅領先對手,我要恭喜雲林人,你們用選票實現了公道和正義!我也恭喜劉建國,這是他十四年民意代表生涯以及兩年來鍥而不捨的努力,這是選民給他的回報。但是,我也要感謝投給民進黨和劉建國的每一張選票,我要深深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再一次給民進黨機會,我相信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路線,重新獲得了台灣人民的信賴和支持,我要告訴大家,民進黨會珍惜這樣的託付,更謙卑、更努力、更團結!人民給民進黨再一次的機會,是不滿馬政府的執政,是希望民進黨做得更好,我們一定把「人民第一、台灣第一」的原則謹記在心,也一定要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擦亮。
  2. 國民黨在雲林縣的挫敗,證明雲林人這一次有決心結束賄選文化,雲林人選擇了「公道和尊嚴」,而不是「金錢和派系」,我要恭喜雲林人,你們真的很棒!這一次的補選,證明賄選、派系的力量,敵不過人民的選票!雲林縣蘇治芬縣長在四年前打破了地方派系的壟斷,突顯了農業首都的新價值,劉建國的當選,再一次證明雲林縣已經不一樣了,我們可以大聲說:雲林不是黑道的故鄉,也不是賄選的故鄉。
  3. 這一次的補選是八八水災之後的第一次選舉,投票的結果就是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去年五二○以來,執政無能的馬政府,帶來了經濟的衰退和傾中的危機,甚至於產生民主和人權倒退,這次的補選給馬政府一個重大的教訓,人民用選票告訴馬政府,「只有道歉、沒有認錯」,「只有改組、沒有反省」,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4. 過去一年多,對於一些議題,民進黨內部確實有不同的意見,但是,面對關鍵的選舉,我們能夠傾全黨之力,以團結的民進黨打敗分裂的國民黨,再一次證明團結的重要性!我要特別告訴民進黨人,選舉勝利才能夠實現我們的理想,在未來的每一次選舉,包括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明年的直轄市長選舉,我們都要戒慎恐懼、步步為營,爭取每一張選票。我要誠懇地請求民主進步黨的同志,團結是民進黨重新執政的基本條件,對於黨及選舉有所傷害的言行,我們都應該避免,才不會辜負支持者的期待!
  5. 民進黨之所以提名劉建國,是因為他在地方紮實的經營,也是他在兩年來所展現的堅定品格,選舉的結果證明劉建國可以通過考驗,我也要告訴民進黨的新生代,「雙腳向下紮根、眼界向上提升」,才能通過單一選區的考驗!我相信劉建國進入立法院後,他一定能把雲林鄉親的期待和需求帶到立法院,成為雲林縣蘇縣長的好幫手。
  6. 這一次的選舉過程,我們看到了民進黨的團結。在輔選過程中,蘇治芬縣長、劉建國團隊、中央黨部、雲林縣黨部的表現有目共睹,我要特別謝謝每一位輔選幹部。這一次的選舉,民進黨沒有人缺席,全黨上下,從黨中央到地方的團隊,從黨內領袖到立院黨團,都全力投入,游錫堃院長、謝長廷院長、蘇貞昌院長以及呂副總統,還有很多本土社團人事,多次到雲林助選,而在地方上的李應元、李進勇和黨籍的卸任立委們、縣議員、鄉鎮市長,也都能團結一致,這是非常美好的經驗,我們衷心感謝每一位輔選幹部。
  7. 這段時間我多次到雲林縣輔選,最後三天我進駐雲林,全程參加選舉活動,對於選民的熱情印象非常深刻,我看到民進黨再起的希望,民進黨的力量不是靠金錢,而是靠在城鄉之間,每一個對台灣懷抱著希望的人民!
  8. 9月26日是一個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的一天,我們看到,雲林人告別了賄選,選擇了一個乾淨的未來,澎湖人拒絕了賭場,也是選擇了一個乾淨的未來,他們共同的目標是一樣的,就是追求更乾淨的台灣,我們要特別恭喜雲林人,也要特別恭喜澎湖人。我相信,今天投票的結果,是台灣人民真正的民意,我更相信,在今天之後,台灣會站一個新的起點上。謝謝大家!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