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嘉義縣政府:嘉縣學生全面健康檢查首站自義竹國小出發


義竹和南興國小一、四年級近300位學童,24日於義竹國小中正堂內進行健康檢查,在帶隊老師、校護及義竹國小志工團的協助下,小朋友個個手拿記錄卡,一站一站接受嘉義榮民醫院醫療團隊細心檢查,對於自己的健康情形有了進一步的瞭解,縣府教育處表示,嘉義縣學生全面健康檢查,自今年起,將每年定期實施。

教育處體健科長柳敦仁指出,學生健康檢查屬於一種全面性的健康篩檢,目的在於針對學生的健康品質進行管理、維護與促進。

此次接受檢查的對象為小一、小四、國一及高一的學生,檢查項目有眼、耳鼻喉、頭頸、胸部、腹部、脊柱四肢、泌尿生殖、皮膚、口腔、牙齒等,全縣分三大區域陸續進行,義竹國小為第一站,預計將於十二月初全部執行完畢。


柳敦仁表示,有鑑於日前北部某高中因實施學生健康檢查而引發之風波,義竹國小校長黃華林特別出示學生健康檢查家長通知書及同意書回條,說明事先的宣導與溝通的重要,而且,在完成今天的檢查之後,學生家長將會收到檢查結果通知書,以利後續的追蹤治療。

黃華林校長並且強調,透過檢查,讓孩子從小養成重視己身健康情形的好習慣,絕對是一切學習與發展的基礎。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