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雲林縣政府:為保障肉品食用安全,加強取締防範斃死畜禽非法留用

中秋節將屆,肉品消費增加,為保障國人食用肉品衛生安全,蘇縣長指示雲林縣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及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取締,防範斃死畜禽非法流供食用。

縣府有鑒於以往在三節前,檢調單位經常查獲斃死豬非法流用案件,不僅對養豬產業的形象及養豬戶的利益造成負面影響,對農業首都的形象造成嚴重打擊。因此,蘇縣長呼籲,中秋節將屆,為免再發生斃死豬非法流用案件,影響消費者消費肉品及養豬戶利益,請養豬戶務必妥善處理斃死豬,並要求雲林縣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及環保、衛生、警察局及家畜疾病防治所等相關單位,各依權責加強宣導及取締。

蘇縣長指出,雲林縣市養豬大縣,養豬戶1,521戶,養豬142萬餘頭。要杜絕斃死豬非法流用,養豬戶一定要從自身做起,妥善處理斃死豬(如焚化、掩埋、化製等方式),如係委託化製,務必簽訂委託契約及確實填寫委託化製三聯單。蘇縣長同時要求雲林縣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加強取締,尤其是列管有案的 地點應加強查察嚴格取締。蘇縣長同時指示,環保局加強各類集運車輛之欄查,有效管控死廢畜流向。警察局確實要求各警勤區員警落實查察轄區內可能違法屠宰地點。衛生局負責攤商、加工場及店家之查察,確保肉品來源之安全。蘇縣長亦呼籲不法業者,勿以身試法,如經查獲違法行為,一定從嚴認定、從重處分,必要時移送法辦,決不寬貸。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