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嘉義縣政府:嘉縣衛生局舉辦首屆「縣長盃救護人員技能競賽」

施行CPR(心肺復甦術)可以在關鍵時刻救人,但遺憾的是,這麼實用的技能卻很少人會,而往往錯失搶救生命的一瞬間!嘉義縣衛生局結合消防、校護及民間機構等救護單位24日在朴子國小舉辦首屆「縣長盃救護人員技能競賽」,期能全面提升緊急醫療救護技能。

這項活動上午9時由陳明文縣長帶領朴子電音三太子表演「神采飛揚」揭開序幕,來自嘉義縣市消防、醫療衛生、校護及民間救護機構等單位共76隊152名選手報名參賽。

活動內容採分組競賽,過程十分嚴謹,且具刺激和熱鬧氣氛,另安排有強制送醫示範演練,壓軸的是技能優勝者頒獎活動,第一名優勝者獲頒發獎金壹萬元。

陳明文致詞時強調,只要多一個人學會CPR,就多一分留住生命的機會,從近年來先後發生921大地震、阿里山小火車翻覆及八八水災等醫療事件中也顯示,緊急醫療救護的處置,確有其不容輕忽的重要性。

尤其,隨著醫療設備水平的不斷提升,熟練的緊急救護技能愈趨重要,嘉義縣衛生、消防局相關單位規劃舉辦這項競賽活動,不但是創新思維,意義更深遠。

陳明文期勉參賽人員,透過技能尬賽及救護技術的發揮,檢視歷年來的救護訓練成效,「以舞會友」相互砌磋、學習,提升嘉義縣醫療救護人員之緊急救護技能。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