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即時訊息:高院裁定續押陳水扁 民進黨:遺憾

扁家4大案今天移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院開庭後決定繼續羈押前總統陳水扁。民進黨對此表示遺憾,強調對當事人行使辯護權不公,並期許大法官會議盡速做出對扁案換法官釋憲案。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將國務費、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洗錢,以及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給款扁家買官等案,移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院中午經由公開抽籤,交由審判長鄧振球、受命法官彭幸鳴、陪席法官潘翠雪的合議庭審理,高院合議庭晚間裁定繼續羈押陳水扁。

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晚間對此結果表示遺憾,他說,陳水扁已無羈押必要,高院的裁定凸顯刑事訴訟法的羈押問題,這對當事人行使司法辯護的權利有所不公,也無益緩和社會對立。

趙天麟說,扁案一審的爭議將延續到二審,民進黨期許大法官會議應針對扁案換法官所引發的違憲爭議,盡速做出宣告。

陳水扁幕僚晚間受訪表示,陳水扁已無逃亡事實與企圖,並主動提及願意配合司法調查,高院這項延押決定會妨礙當事人後續辯護的攻防,二審審理的狀況會與一審類似,當事人無法行使辯護權利包括與律師討論辯護策略、整理資料等。

幕僚表示,將等看到高院裁定羈押的理由後,再由律師對外回應。

資料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