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扁願帶電子腳鐐 蔡英文:實無羈押必要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召開前總統陳水扁移審庭,高院合議庭晚間裁定繼續羈押陳水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遺憾,強調陳水扁已提願戴電子腳鐐等自我限制條件,更強化已無羈押必要。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將國務費、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洗錢,以及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給款扁家買官等案,移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院中午經由公開抽籤,交由審判長鄧振球、受命法官彭幸鳴、陪席法官潘翠雪的合議庭審理。

開庭時,陳水扁提出,可以不享受卸任元首禮遇,保證日後隨傳隨到,即使生病也配合,如果法官還擔心,他願意被上電子腳鐐,或像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一樣在家軟禁,甚至限制會面對象也可以等8條件,只希望法官能具保停止羈押。

趙天麟晚間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遺憾高院裁定結果。她認為,陳水扁所提自我限制的條件,已強化無羈押的必要性,高院的裁定凸顯刑事訴訟法的羈押問題,這對當事人行使司法辯護的權利有所不公,也無益緩和社會對立。

蔡英文說,扁案一審的爭議將延續到二審,民進黨期許大法官會議應針對扁案換法官所引發的爭議,盡速做出宣告。

資料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