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2010/06/15 台南市政府:美國伊利諾州卡本德爾姊妹市柯爾市長來訪

 15日下午美國伊利諾州卡本德爾姊妹市柯爾市長(Mayor Brad Cold)率觀光局董事Director Chan Sang San以及南伊利諾大學卡本德爾分校材料科技中心主任顏教授(Dr. Max Yen)、Dr. Karen Jones 與Dr. Nicole Davis等一行5人到市府拜會,由洪正中副市長代表接見。

洪副市長首先歡迎柯爾市長三度率團來訪台南市,他表示現今的台南市應與昔日柯爾市長參訪時,不盡相同。在許添財市長帶領之下,台南市有許多建設與發展。接著表示明年台南市將升格成為直轄市,與台南縣正式合併為大台南,將帶動大台南地區多方面發展與生機,此舉是許市長於任內期待完成與實現的,相信前景指日可待。

柯爾市長首先表達對於台南市政府的熱情接待與姊妹市誼永續的謝意。接著表示,他本人是三度造訪多元文化的台南市,唯其中二團員是首次訪台。柯爾市長表示,對於台南市各方面顯著的進步,如:觀光景點的增加與工商業發展的提升,在許添財市長任期內所訂定及完成的計劃,表示非常讚賞。也對於許市長卓越的領導能力感到敬佩。又認為,我們台南市現身處於良好的狀態,因為此行他已看到了於五年前首次造訪台南時,所沒有的轉變。為此,對於身為姊妹市的卡本德爾市長,表示與有榮焉,同時期待兩市更進一步的交流。

南伊利諾大學卡本德爾分校材料科技中心主任顏教授表示,台南市在教育領域中表現十分優越,南伊大卡本德爾分校與成功大學是姊妹校,他本人經常來台灣,與成功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及義守大學做學術上的交流學習,期待培養全球性的一流大學與更深一層的國際學術交流。

卡本德爾市位於美國伊利諾州中南地區,在早期為一礦城,也由此得名。在美國內戰後,更成為地區的經濟交通中心,1874年南伊利諾大學在此設立,此地逐漸轉型為一大學城。本市與卡本德爾市在1991年8月30日結盟姊妹市,2003年柯爾市長接任市長之後,兩市才重續姊妹市情誼。此參訪團於6月13日蒞臨台南市,由市府安排至參訪古蹟景點,明(16)日將與許添財市長一同觀賞龍舟競賽及晚會,實地體驗台南市端午民俗節慶氛圍,柯爾市長於17日上午返回美國。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