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2 台南市政府:乘竹筏 遊台江 吟詩創作慶端午 2010台灣詩人節大會

  乘竹筏 遊台江 吟詩創作慶端午,2010台灣詩人節大會,12日下午,市長許添財皆同夫人洪淑貞與一同慶祝詩人節的民眾一同遊台江,對於台江的風光,許市長就向導遊一般向參與的民眾說明台江國家公園的各種特性。

  許市長表示,鹽水溪原先就像是淤積的臭水溝,過去溪邊養魚塭影響水流,從安平樹屋看過去,都可感受到鹽水溪刺鼻的臭味,甚至有人稱為台灣的黑龍江,現在經過環境改善,已經沒有刺鼻的臭味。

  許市長同時也說明在爭取台灣第八座台江國家公園的過程,他指出台江國家公園是由下而上,由地方民間向中央爭取的國家公園,這也是台南人創造世界不可思議的地方,因為這裡重視自然生態、人文、產業三大因素,有鹽、魚塭及高科技,過去這裡以人工方式生產最好的鹽外銷到日本北海道,因為鹽度、水質都非常好,因此有安順鹽場,也就是因為台南人重視這三大資產,所以成立台江國家公園。許市長更表示,台江國家公園總共有300多種鳥類,其中6種面臨絕種,3種為珍貴鳥類。

  臺灣首座由地方政府由下而上催生的「台江國家公園」,於2009年12月28日掛牌運作,成為全國第八座國家公園,陸地面積約計5,321公頃,海域約34,405公頃,預計10年內投入經費達10億元,對未來臺南的發展影響深遠。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