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1 台南市政府:99年拼觀光10大縣市排行榜頒獎典禮

針對各縣市首長在推展觀光,吸引觀光客的表現,由時報週刊舉辦向各縣市民眾進行滿意度評價,成績排行榜揭曉,台南市長許添財滿意度達到七十五分,榮獲金牌獎殊榮,主辦單位時報週刊於十一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副市長洪正中代表市長許添財從交通部觀光吳副局長手上領取金牌獎。

副市長致詞首先感謝時報週刊舉辦這次活動,能讓大家瞭解各縣市對觀光努力的成果;副市長表示,許市長執政八年來,念茲在茲的是府城觀光文化的推動,甚至曾喊出觀光客倍增的目標,從數據上能得知,九十一年從古蹟門票統計上一百萬多,去年統計超過三百萬人次,顯示台南市觀光政策上效果顯著;乾淨漂亮更是吸引觀光客的基本工作,歷史文化是府城觀光的主軸,府城更有日本京都的稱號。

八年多來,台南市大力推動古蹟活化及觀光客倍增計畫,積極進行文化行銷及城市旅遊推廣,結合古蹟與美食規劃孔廟等八大文化園區深度旅遊,至98年古蹟門票收入已突破億元。美國華盛頓郵報刊載臺南市赤崁樓為世界十大旅遊景點,赤崁樓照片與雅典的神廟並列;安平古堡再度成為全國十大旅遊景點。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