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0 高雄縣政府:「粽情四海」揭愛心 縣府募集萬顆端午愛心粽分送弱勢家戶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關懷中低收入戶家庭,縣府特別結合高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與相關社福機構,募集1萬5千顆愛心粽分送三山地區弱勢家戶,尤以去年遭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的旗山區為大宗。昨(10)日上午志工們齊聚鳳山慈濟宮包粽,縣長楊秋興亦出席勉勵大家,並在志工媽媽的協助下,包了一顆料多實在的大粽子。

  端午節即將來臨,縣府與高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作,集結新移民姐妹和相關社福機構,提供愛心粽分送低收入戶家庭。前、昨二日約80位志工媽媽齊聚鳳山慈濟宮為旗山區九鄉鎮1000戶的弱勢關懷戶準備3000粒粽子。從洗粽葉、曬粽葉、炒粽料,到包粽,一手包辦。

  現場還有來自印尼、越南、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姐妹志工,提供別具異國風情的粽子,有些人是第一次包台灣傳統粽子,感到十分新鮮,全神貫注地向台灣婆婆媽媽討教。昨日上午縣長楊秋興亦到場共襄盛舉,對於長相特別、口感獨特的越南麻藷甜粽稱讚不已,隨後,他也在志工協助下,包了一顆料多實在的大粽子。

  楊縣長表示,感謝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出錢出力,以及許多志工前來幫忙,其中包括還不少外籍配偶,讓大家有機會交流異國飲食文化,品嚐外型、口感獨特的甜粽,今年贈送愛心粽的活動分三區舉辦,預計募集1萬5千顆粽子,分送中低收入戶,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溫馨愉快的端午佳節。

  旗山區弱勢關懷戶,包括莫拉克風災重創地區的三個原民鄉、杉林永久屋及組合屋、中低收入弱勢家戶等,除了於今日上午10點在旗山社福館贈送外,也會安排社工員及志工親至行動不便的案家贈送,針對弱勢長者的家戶,安排署立旗山醫院醫護團隊隨行做簡易的醫檢服務。

  明天在岡山社福中心上午9點半也將發送320顆給當地弱勢關懷戶,本週日(13日)則在鳳山五甲社區人文廣場發送,並搭配闖關遊戲及其他物資贈送活動。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