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訪新莊 訴求發展兼顧人文

民進黨主席也是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0)日上午到新莊老街拜訪商家,了解北縣衛星城市的產業發展概況。她再次強調,當選後會積極開發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地區的潛能,也會兼顧產業發展與都市的珍貴人文資產。

蔡主席是在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與黨公職陪同下,10日上午先到新莊老街參觀製作麥芽糖的傳統老店,下午則轉至板橋,與現任黨籍縣議員與即將代表本黨參選年底新北市議員的同志茶敘。蔡英文與新北市現任議員與參選人,就年底選情和競選協調作戰,廣泛交換意見,也有議員提供競選政見和建言,供蔡主席與「五都選戰小組」成員參考。

上午在新莊老街,沿途支持者加油聲不斷。蔡主席進入廟宇參拜,並與當地民眾寒暄。她在參觀麥芽糖工廠後受訪說,馬政府貿然與對岸中國簽訂ECFA,將導致廣大傳統產業面臨生存危機,譬如一旦麥芽糖從中國輸入,台灣的百年老店將因中國人力成本低廉而遭嚴重衝擊。新北市有許多中小企業與傳統業主,生存面臨威脅,連帶也會使長期累積的產業文化一併消失,對新北市將是重大損失。

蔡英文指出,新莊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也曾是政經中心。戰後新莊轉變成生產製造中心,成為大台北都會的衛星城市。如今新北市將升格,新莊地區有許多重大建設進行,如此關鍵時刻,需要一個好的行政首長提供遠景,振興大新莊區域整體發展。

她強調,新莊副都心與捷運路網完成後,新莊將蛻變成現代都會,與板橋形成「雙核心」,帶重整個新北市的發展。屆時新莊會進入第二階段,即支援整個五股、泰山、林口的需求。然而在注重工商產業同時,她認為也該兼顧歷史人文資產譬如老街的發展,她說文化資產是現代都會的魅力所在,當選新北市長後要「讓老店風華再現」。

下午與新北市現任議員與被提名參選同志座談時,蔡英文強調年底是民進黨向全台灣及國際證明,儘管2008年大選失敗,本黨仍憑藉努力迅速恢復元氣。年底也能檢驗民進黨地方執政的規劃與能力,本黨要透過選戰告訴人民,民進黨是他們不可或缺的一個選項。

蔡英文宣示要在新北市打團體戰,她還說年底選戰對她有三個「第一」。首先就是她「第一次」參選;第二就是她參與「第一屆」新北市長選舉;第三是希望選舉得票能夠「第一」。她以烏來鄉人口密度僅每平方公里18人,永和市每平方公里達4萬1000多人做對比,說明治理新北市的複雜度,以及它本身就是台灣縮影的重要性。她強調新北市一役是本黨也是台灣民主發展歷史上重要且艱難的一戰,籲請所有黨公職相互支援,齊力爭取勝選。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