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0 屏東縣政府:屏東縣頒獎表揚國中小3Q達人

屏東縣國中國小3Q達人頒獎典禮,10日下午在屏東市鶴聲國小屏東縣教師研習中心舉行,在AQ(逆境商數)、EQ(情緒商數)、MQ(道德商數)表現好的學生,由家長和老師陪同上台接受副縣長鍾佳濱頒獎表揚,各組第一名並分享經驗,報告心得。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每個人天賦不一樣,但可以發展不同的長處,雖然個子嬌小,但可以笑得很開朗,人際關係一定會更好。3Q達人的評選很有意義,以前只知道IQ(智商),現在又有MQ道德商數,包括觀察別人的優點,感念別人的好處等美德,及面對逆境的處理能力AQ,恭喜獲獎的同學。

獲得MQ達人國小組第一名是九如國小陳函菻,她協助身心障礙的吳同學上廁所,清理掉落的飯菜,教她生活自理。長治鄉德協國小邱儀庭獲AQ達人第一名,她得了腦部惡性腫瘤,開刀後做過35次電療、2次化療、4次抽骨髓自體移植手術,開刀不喊痛,打針吃藥不叫苦。東隆國小葉俞君是EQ達人第一名,爸爸教她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的損德,和好朋友冷戰她踏出第一步先向對方道歉,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她認為情緒管理可以從小學習培養。

國中組MQ達人第一名林邊國中林仕偉,他協助多重障礙的同學阿文,幫他背書包、上廁所、教他投籃,還擔任特教班志工,陪唐氏症同學上網、打球。AQ達人第一名高樹國中李墐垠,她在家照顧弟妹,假日要下田耕種,她認為是甜蜜的負擔。EQ達人第一名東港國中朱藝雯,她抱持感恩惜福的心,鼓勵自己做情緒的主人,不要被壞心情打敗,聽音樂、向家人、朋友傾訴是她情緒管理的小秘訣。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