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2010/06/1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拼治安靠中國? 切割與卸責是馬政府的標準作業流程

報載馬總統9日宣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致治安數據下降,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0)日回應說,台灣治安問題嚴峻,馬政府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卻忙著卸責、切割,拿不出具體對策。更荒謬的是馬總統一切施政都傾中,現在連內部治安問題都想要靠中國幫忙,如此沒擔當的政府實在令人憂心。

台中市接連發生重大治安與警紀案件,民眾質疑中央與地方政府首長無能保障安定的生活環境。對此蔡其昌說,民眾先是看到一個做九年的行政首長,把責任推卸給只做九個月的警察局長,昨(9)日又有行政院長吳敦義辯稱「高雄治安比台中差」,讓人感覺國民黨從地方到中央行政團隊,只顧政黨的選舉算計,只想著如何切割或推卸責任。

蔡其昌嚴正駁斥吳揆所謂「高雄治安比台中差」的說法,他說:「高雄治安會比台中差嗎?請吳敦義去問問台中市民的看法。」此外,「高雄市民的警政署長不是王卓鈞嗎?行政院長不是吳敦義嗎?難道吳敦義與警政署不用為台中以外縣市的治安負責?」他請吳揆不要只想著選舉和政治鬥爭,而應顧念百姓蒼生,認真面對治安惡化的問題。

至於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自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成效,蔡其昌認為馬總統滿腦子想著靠中國解決台灣各種的問題,「試問馬政府上台後,引渡哪幾個重大罪犯回台?」蔡其昌認為靠中國改善台灣治安的說法,荒謬至極,馬總統自誇治安數據呈現下降趨勢,更是無能者「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

媒體詢問治安惡化對大台中市長選情的影響程度?蔡其昌說,一個做九年的首長,把治安責任推卸給只做九個月的警察局長,相信一般民眾無法接受,基層警察也不會服氣。他說,執政的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首長都不願承擔責任,教人民如何放心把治理權責託付給他們。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