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0 台南市政府:2010大台南全國音樂大賽頒獎典禮

2010大台南全國音樂大賽頒獎典禮暨音樂會,30日下午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舉行,來自全國各級學校得獎同學共計669名,包括有列入名次148名、特優18名、優等120名。

市長許添財市長特別親臨分享小朋友的成就也勉勵小朋友在音樂領域中要堅持下去,不一定要成為演奏家,但要定要成為一位懂得音樂藝術的欣賞者。

許市長並表示,台南市今又在音樂上有傲人的成績,也感謝牧群室內樂團團長沈銘賢及大台南音樂愛好者長期以來在音樂教育上的努力及堅持,使台南市今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囊括了五項大獎,讓台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音樂之都;音樂是府城發展的重要因素,尤其今日BBB兒童管絃樂團的傳奇新書發表,更具有啟示的價值,不僅是傳承,也期待繼續發揚光大。

許市長表示,做一個現代化的公民,必需要具備基本的文化藝術及運動的素養,才能與世界一流國家競爭;台灣過去就是只重生產而不重視消費,而導致整個經濟結構出了問題。許市長說,市府推動學校一人一樂器,就是希望府城學子有音樂素質,會欣賞音樂,培養有消費能力、有高品尚能力的音樂消費市場,實施以來成效很好,目前『量』已經有了,接著就是『質』的提升了,也勉勵小朋友在音樂領域上要持續努力,培養更高的音樂造詣。

牧群室內樂團沈團長表示,早在民國四十年代1950-1961大台南地區就已誕生了啟蒙台灣音樂的善友管弦樂團,以及五十年代1961-1969台南三B兒童管絃樂團團員們,全台巡迴演奏曾經享譽海內外,並培植不少國際級音樂演奏家及音樂專業師資與教授;因此激起了牧群教育機構沈銘賢董事長1998創辦牧群室內樂團,藉以闡揚我大台南藝術文化的傳承與優良傳統音樂教育的永續。為達成為全台灣}發掘音樂種子、培訓音樂學子、儲備音樂人才~的心願,承辦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縣政府聯合主辦之大台南全國音樂大賽至今已歷11年,而且有超過一萬位包括大、中、小學、幼稚園學習音樂同學受到激勵與栽培。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