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29 高雄市政府:雲林方形西瓜慈善拍賣 真愛碼頭西瓜野餐BAR改寫金氏世界記錄

金氏世界記錄最長的西瓜野餐BAR,今(29)日下午於高雄市真愛碼頭重新被改寫,陳菊市長與高雄市歷任市長,包括謝長廷及葉菊蘭,均應邀參與、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現場也進行雲林特產方形西瓜的拍賣,共募得新台幣約100萬2000元,將全數捐贈給雲林早療中心,以協助照顧、治療遲緩兒童。

由雲林縣政府主辦,高雄市政府協辦的「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活動,29及30日一連兩天,於真愛碼頭登場,除了有西瓜、絲瓜及香瓜等的拍賣,更有許多農特產品設攤販售,吸引眾多人潮參觀選購。

陳市長表示,雲林縣有超過20萬的鄉親居住在高雄市,高雄市政府更有許多局處首長出身雲林,這些人都對高雄市做出重大貢獻,所以高雄市理所當然要支持雲林的農特產品及傳統產業,例如毛巾產業等,更歡迎所有雲林鄉親,前來高雄旅遊觀光。

西瓜有情、愛心無價。以實際行動支持雲林縣,陳市長除了早已預購的100顆西瓜外,現場更拍賣2顆雲林特產的方形西瓜,分別以12萬元及15萬元成交。前行政院長、高雄市長謝長廷,也協助拍賣共募得新台幣18萬元(分別以新台幣8萬元及10萬元成交)。謝長廷表示,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農產品相當讚,支持農業、支持早療、支持雲林,吃西瓜又可以做善事,真是一舉三得。

雲林縣長蘇治芬叫賣功夫一流,創下現場方形西瓜拍賣最高價新台幣33萬元,2顆西瓜分別叫價13萬元及20萬元。蘇治芬除了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大力協助,讓雲林的農產品走向更多元的市場,也「自賣自誇」雲林的農特產品品質優良,尤其方形西瓜更是台灣唯一僅見,每一顆都有安全認證,透過公益西瓜的拍賣,既可做公益,幫助照顧遲緩兒,讓這些「飛慢的天使」能有更為健全及完整的成長與教育空間;方形西瓜可以放置長達3個月到6個月之久,亦兼具觀賞價值。

除方形西瓜的慈善拍賣外,現場重頭戲就是挑戰改寫金氏世界記錄。在蘇縣長、陳市長及律師與現場數以千計民眾的參與見證下,「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活動打破原本70公尺的紀錄,以99.9公尺,刷新世界最長的西瓜野餐BAR紀錄,為整個活動掀起首波高潮。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