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8 台南市政府:歐洲議會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率團一行7人來訪

28日上午歐洲議會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率Edit Bauer、Filip Kaczmarek、Andrey Kovatchev、Mariya Nedelcheva、Csaba Ory等議員及「歐洲內政暨司法委員會」人民黨團協調人Simon Busuttil一行7人到市府拜會,由許添財市長親自接見。

許市長首先對訪賓致安及表示歡迎之意,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也向許市長逐一介紹其他團員。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表示其團員包括他本人皆是首次訪台,對我台灣產業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台南市的工業產業、文化傳承及休閒人文讓他們最為驚艷。許市長接而表示,高達八成六的民眾覺得住在我們台南府城是件引以為榮且幸福的事。

其中,「歐洲內政暨司法委員會」人民黨團協調人Simon Busuttil向許市長請益有關目前台南市經濟發展是否有過熱之現象以及全球經濟危機與失業率對台南市造成何影響等問題。許市長回應,他個人對於在台灣之貧富差距問題感到憂心,由於他主修經濟學,表示目前台灣應更積極採取強化結構組織與灌輸新觀念之經濟策略,改變就業率負面成長及縮小貧富差距等現象,在他這九年來的任期,確實盡了最大的努力進而證實了他的成功,諸如台南市的傳統產業發展及高科技研發創新等,失業率也從全國最高到最近3年維持全國最低的成果,相信台南市在經濟層面上,是比其他城市來的成功且持續進步中的。

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接而讚賞許市長對於台南市的環保概念,許市長笑而道說,台南市的水資源浪費及環境保護等改革,是有目共睹的。蓋勒(Michael Gahler)議員接連又稱許許市長,對於台南市第一座與唯一一座之台江國家公園所投入的心力及努力。最後,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團長蓋勒(Michael Gahler) 對於許市長在百忙之中接見致以謝意,此行讓訪問團成員更加瞭解台南市之各面向訊息,同時兩人互道成功。

此歐洲國會議員參訪團於5月27日蒞臨台南市,由市府安排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及港香蘭應用生技股有限公司參訪,並參觀孔廟文化園區、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及赤崁樓等歷史古蹟,訪團於28日上午返回台北。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