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28 高雄市政府: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二氧化碳排放相當嚴重,為達節能減碳,環境永續的目標,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於議會答詢時,重申推動「高雄市碳稅徵收自治條例」的重要性,請求議會議員支持使用者付費觀念,透過對高雄市內重度污染行業課徵碳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工業重鎮的高雄,排碳量每年高達3970萬公噸,市議員王齡嬌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大高雄人均排放量為全國均排放量的2.67倍,更為全世界人均排放量7.37倍。高雄有中鋼、中油、台電三大排碳廠,這些國營事業在高雄造成污染,繳稅卻給中央,市府應該要求他們購買排碳權,同時以健康捐等方式回饋高雄。

陳菊市長表示,為了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市府從北到南闢建許多大型公園綠地,以及透過各項政策增加市民使用大眾運輸的比例。目前許多重污染的國公營事業設在高雄,站在使用者付費的立場,她贊成向造成污染的國營事業課徵碳稅,回饋高雄。

陳菊市長指出,市府於議會上會期提出「高雄市碳稅徵收自治條例」草案,可惜並未通過。未來市府會善盡監督管理責任,持續用國際標準檢視這些排碳大廠,強烈要求其排放量不得損害市民健康,也期盼議會議員支持碳稅條例通過,共同為市民健康與永續環境發展而努力。

另外,市議員陳麗珍關心北區長青中心的進度,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關於北區常青中心的設置,目前社會局正委託專家學者進行規劃,地點確定位在曾子路與華夏路口。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