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8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第四屆拒菸天使選拔暨頒獎。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推廣無菸校園並響應世界無菸日(5月31日),特訂於5月30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假佛光山蘭陽別院十三樓大禮堂,舉辦「宜蘭縣第四屆拒菸天使選拔比賽暨頒獎活動」,該次活動將藉由遴選產生的拒菸天使,以凝聚青少年的同儕號召力,在校園、社區等地方推廣拒菸的觀念,期宣導拒絕被菸牽著走,做自己的主人,並呼籲大家重視拒菸的議題,尊重別人拒吸二手菸的權利,帶動更多人加入拒菸行列。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顯示,臺灣地區13至15歲的青少年,吸菸率有上升的趨勢,而宜蘭縣雖由93年的7.9%下降至95年的7.3%;但於97年又攀升至9.4%。大多數吸菸者都是十八歲以前開始吸菸,尼古丁是高度成癮物質,會讓嘗試吸菸的兒童及青少年容易的成癮,青少年越早吸第一口菸,越容易成為習慣吸菸者,也越不願意戒菸。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了維護青少年的健康,降低學子接觸菸品的機會,自92年開始推動「無菸校園」計畫,今年除繼續推動「無菸校園」計畫外,更延續舉辦「第四屆拒菸天使選拔」活動,除此之外,該活動特邀請宜蘭優秀青年學子李杰宇,擔任宜蘭縣拒菸大使,藉此引發同儕認同「拒菸」的理念,進而營造一個無菸校園之健康環境。

  本府衛生局劉局長建廷表示,反菸不分你、我,也不分年輕人與老年人,希望藉由衛生局推動之菸害防制各項活動,讓無菸的環境融入日常生活,以保障民眾健康及提升民眾生活品質,2010戒菸行動年,呼籲吸菸民眾,善用戒菸教戰手冊,一本在手共同來戒除菸癮、贏得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本活動資料查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www.ilshb.gov.tw。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