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7 屏東縣政府:縣長曹啟鴻授旗給到密西根州喬治鎮小學參訪的瑞光國小

屏東縣屏東市瑞光國小廿九名學童及五位老師,五月廿九日到六月六日要到姊妹校,美國密西根州哈德森城區的喬治鎮小學參訪,廿七日上午縣長曹啟鴻在縣政府大門口 授旗,希望學童介紹屏東之美,欣賞喬治鎮當地特色,學習讚美對方,將來透過網路聯繫,讓他們更了解台灣。

曹縣長表示,屏東縣的教育史上,第一次有國小學生出國到姊妹校訪問,屏東的教育要國際化與國際接軌,希望學童以最有禮貌的態度介紹屏東之美,欣賞喬治鎮當地特色,學習讚美對方,每個小朋友都是外交大使,不論未來對方是否能來參訪,將來透過網路聯繫,讓他們更了解台灣。

曹縣長說,很羨慕大家有這趟學習之旅,小朋友要將平常所學的有關屏東縣的人文、物產的知識消化後,才能到國外介紹,同時也去欣賞喬治鎮姊妹校的特色,再帶回國和校內及縣內的學童分享成功的經驗。

瑞光國小校長鍾文郁表示,她在2008年與教育部官員到美國參訪很多學校,發現密西根州哈德森城區的喬治鎮小學,背景和瑞光很像,於是締結姊妹校,回來後擬定一系列國際化課程,兩年內兩校學童在線上互動、交談,時機成熟決定今組團出國參訪。

鍾文郁說,出國前瑞光國小參加GVC第七屆全球虛擬教室國際交流競賽,介紹屏東的芒果、鳳梨、甘蔗等物產,在全球18國69所參賽學校中,獲得第六名。瑞光國生師生將帶著這個殊榮和喬治鎮小學分享,介紹屏東的物產給姊妹校的師生,到美國行銷屏東,做好國民外交。瑞光國小六年級的王駿鈜說,很高興能出國玩,又能學英文。六年級的許新雅說,希望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民俗文化,回國和其他同學分享。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