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7 嘉義縣政府:9年全縣運動會聖火點燃傳遞

嘉義縣99年全縣運動會聖火27日在竹崎鄉真武廟點燃,隨後展開全長68.6公里的聖火傳遞之旅。99年縣運共有來自18鄉鎮市、174支隊伍參賽,2297位好手28日起將在縣立田徑場等15個場地,進行為期3天的賽事,盛況可期。

99年縣運聖火27日上午在真武廟由縣長張花冠引燃後,位序由嘉義縣體育會黃嘉寬等人交接給縣運委員會聖火隊代表,再交接給由7位選手組成的竹崎高中聖火隊,手拿主火的高二同學張登貴帶領聖火隊展開第一階段選手傳遞之旅。

教育處表示,聖火傳遞全長68.6公里,其中選手傳遞3.65公里,車運傳遞64.95公里,沿途經過竹崎、番路、中埔、水上、太保和朴子等6個鄉鎮市,27日晚上在縣立體育館宿火,28日上午9時舉行縣運開幕典禮。

張花冠表示,全縣運動會是體育界年度盛事,聖火象徵光明、團結、友誼、和平與正義,點燃聖火將為縣運揭開序幕,希望透過賽事讓選手們切磋體育技藝,在競賽過程中追求自我突破、自我超越,邁向登峰造極境地。

教育處指出,99年縣運首度增加飛盤、槌球和慢速壘球等非亞奧運的全民運動項目,取得嘉義縣代表隊資格的選手,將在10月舉行的全民運動會中,為嘉義縣爭取更高的榮譽。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