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7 立法委員潘孟安國會辦公室:中國政協委員出掌南山人壽董座?! --陸委會「開門」放行現任北京政協委員柯清輝染指南山?!

立法委員潘孟安今(27)日指出,香港博智中策集團併購南山人壽申請案,投審會已於5月12日接受補件,如無需追加補件或說明,將於2個月內完成審查。但51名持有可轉換公司債的未來股東,竟有五名具有中國政協委員身分;其中建議董事名單中的柯清輝更是現任北京政協委員,其一再對外宣稱未來將接掌南山董座,果如此豈非將南山所持有的6千億政府公債和4百萬保戶個資送進中國虎口?

潘孟安痛批陸委會麻木不仁、引狼入室,陸委會大作廣告自詡「開門迎新福、顧厝護台灣」,其實卻是「開門揖盜、賣厝敗家」;投審會三週前就政協委員身分問題詢問陸委會意見,陸委會遲未回應,是在揣摩上意嗎?還是在幫這些陸續登台的中國政協委員鋪路、護航?

潘孟安表示,南山標售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陸委會難道不知道所牽動的國安、資安、保戶及員工權益的嚴重性,還要「開門」縱放這些政協委員侵門踏戶、上下其手嗎?1954年,周恩來明確宣示政協的使命和責任就是「解放台灣」;1982年通過的「工作總則」第11條也明白要求政協「宣傳和參與貫徹執行國家關於統一祖國的方針政策,積極開展同台灣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聯繫,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實現」;陸委會難道是要引進中國政協委員裡應外合、幫助達成馬英九的「終極統一」夢想嗎?

潘孟安強調,不僅是南山人、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北京政協委員柯清輝染指南山。從「中國移動」的王建宙(大咖級政協委員)隱身幕後操控「縱信股份有限公司」企圖入主遠傳;「中策」的柯清輝(北京政協委員)變身南山董事、甚至可能接掌董座;到曾連任三屆政協委員的郭炎以私募案投入中信金210億新台幣資金;中國已經透過政協委員把祿山之爪伸進台灣,陸委會侈言「顧厝」,卻是在「開門」引狼入室,而不敢嚴格把關將其阻絕於門外!

他要求,1、陸委會即刻明確回覆投審會,任何中國政協委員均不具有擔任董監事或高階主管資格,不論其為中國人、香港人或台灣的紅頂商人;2、陸委會應嚴守對中資認定的立場,除直接或間接持股逾3成之外,更對持股未達3成但具有實質控制力者(包括政協委員身分)排除「適格性」;3、金管會和投審會不得同意任何中國政協委員經營管理或插手保戶高達4萬戶的南山或台灣金融保險業、資通等特許事業,以阻絕、防範中資勢力滲透、掌控台灣。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潘孟安國會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