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6 高雄縣政府: 旗山人吳嘉泰熱心捐地 保永齡有機農場完整 獲楊縣長表揚

高雄縣政府委託永齡基金會建置杉林有機農產專區,提供八八水災重建戶耕種、就業,定居日本的旗山子弟吳嘉泰,關心家鄉重建工作,將位於永齡有機專區內的私人農地無償捐出,造福重建戶,其善舉值得嘉許,縣長楊秋興特頒發匾額予以感謝,肯定他無私奉獻社會的精神。

縣府為提供莫拉克風災住民工作機會,租用台糖公司杉林月眉農場之土地,委託永齡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建置杉林有機農產專區,該土地位於杉林國中東北側,第一期面積約62公頃,將聘用並培訓重建戶居民,規模約可供100戶耕作,由鴻海集團保證收購農產品二年,待重建戶住民能力建構完成,再將農場移交重建戶自行經營。

由於永齡有機農場土地中夾雜有私有土地,擁有人吳嘉泰先生雖遠居日本,仍關心故鄉重建進度,秉著回饋鄉里的無私精神,便授意母親將0.2公頃(約600多坪)之私有農地,無償提供給永齡基金會使用,讓有機農產專區免於被切割,保有其完整性。

吳嘉泰一家人長期回饋鄉里,在地方頗負盛名,縣長楊秋興為表揚吳家之善行,特別頒發「熱心公益獎」匾額贈予吳嘉泰,由於吳嘉泰人在海外無法親自出席,由母親李碧桃女士代為接受表揚,楊縣長除嘉許吳家人之善行,也感謝八八水災以來各方善心人士持續送暖,讓重建之路得以順利進行。

永齡有機農場內部分為非農業使用設施(營運中心、農民教育訓練中心)及農業設施,其中,非農業使用設施已完成用地變更;農業設施部分也取得農業設施之建照同意書,並完成施作發包作業;而有機農產專區之整地工作及農場用水設施也陸續完工,目前已開始著手進行部分耕區之作物栽培。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