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針對蔡主席說法遭扭曲之回應

針對國民黨人士渲染蔡英文主席昨(25)日在台灣教授協會新書發表會中的談話,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今(26)日表示,蔡主席的說法是陳述當時的歷史事實,國民黨人士的指控是斷章取義、惡意扭曲,是想要藉政治口水來淹沒五都選舉的做法。

國際部主任蕭美琴說,蔡英文主席為該書撰寫的序中,意思其實相當清楚,就是戰後以來,台灣政權的性質一直在「流亡政府」和「本土國家」兩種性格之間辨證發展。她說,經過台灣人民將近一甲子共同奮鬥的民主化歷程,終於結束外來流亡性質的威權統治,實踐國民主權,而將台灣建立為主權獨立的憲政民主國家。蔡主席的立場與本黨一九九九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立場一致,也就是台灣作為一個具獨立主權的民主國家,依當前憲法叫做中華民國。

蕭美琴強調,蔡主席是在陳述過去的歷史事實,蔡主席的說法亦有其致詞與書序的上下文脈絡,希望外界不要刻意扭曲。她說,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來台後,對台灣主體性的扭曲和對國民認同的壓迫,國民黨政府應共同認真面對「重建台灣主體性」的課題,致力於認同衝突下的國家再造,讓不同族群人民得以真誠相互擁抱,讓台灣成為「族群多元、國家一體」的美麗國家。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