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6 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選區重劃、席次計算確有黑手 中選會介入政治 管碧玲:高市少一席毫無道理 需為高雄捍衛權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5/26)討論李復興委員有關下屆立委選舉區劃分,及席次重新計算之提案,管碧玲表示她之所以連署李復興的提案,是因為中選會的席次計算讓高雄市少了一席立委,她基於捍衛高雄權益才連署;此外她並未與葉宜津委員就此交換過意見。管碧玲則對黃昭順所稱的黑手干預選區劃分與席次計算深表同感,她批評中選會已介入政治。

管碧玲表示,中選會在1月15日公布席次計算版本後,她已多次向中選會反映其計算邏輯不當。中選會的計算過程中,先後以兩個參數為基準,其結果是讓高雄少一席,台南多一席。管碧玲指出,沒有道理採用兩個參數計算,若整套計算本應採用單一參數,則計算結果台南席次仍增一席,高雄不變,減少的則是南投;中選會當然知道這個結果,但是中選會不敢得罪吳敦義,所以另找理論使用兩個參數去計算,這是刻意安排的「政治公式」。

管碧玲認為,中選會已經介入政治,如同黃昭順今天也認為中選會所提的選區劃分案「有很多黑手伸入」,她深有同感。管碧玲指出,中選會5月4日公布的選區劃分案,將她目前的選區大拆解,分屬三個別的選區,且已將強渡關山。管碧玲表示,從計算席次刻意讓高雄少一席,到選區重劃拆解她的選區,一路下來明顯是對她進行政治謀殺;對這個凶險的情勢她了然於胸,她已預見即使案子進入立法院討論後重新洗牌,不管如何重劃,她的選區都從現在的綠大於藍,被洗成藍大於綠。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