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高雄市政府:節能減碳具成效 環保局擬爭取ICLEI亞洲辦公室設於高雄市

高雄市節能減碳作為獲具體成效,不僅獲天下雜誌2009年評比高度讚揚,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今(25)日表示,環保局明(26)日將啟程前往德國波昂,全力爭取「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簡稱ICLEI)亞洲辦公室設於高雄市,使高雄市不僅成為ICLEI的「華人據點」,更成為世界的環保重鎮。

林副市長於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環保局將赴德國參加ICLEI舉辦的第一屆城市氣候變遷調適會議,不僅分享高雄市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具體作為與措施,更希望未來可以扮演更為吃重的角色,爭取ICLEI亞洲辦公室設於高雄市。

林副市長表示,陳菊市長自上任以來,即以具體的環保成果展現高雄是一個進步的城市,市府不僅多次與ICLEI的伙伴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也極力呈現高雄市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的努力、成果,以及對抗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決心,高雄市願意擔負更為吃重的角色,除繼續致力CO2(二氧化碳)減量,更為善盡地球公民責任,盡最大努力。

環保局長李穆生亦表示,高雄市是台灣第一個加入ICLEI的城市,也是台灣唯一出席此一會議的城市,環保局將於會議中,將高雄市在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和與會各國分享,更希望可以爭取包含中國大陸與香港等地區在內的「華人據點」,設於高雄市。

ICLEI於1990年創立,成立宗旨在促進國際間地方政府的合作,以提倡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目前ICLEI擁有1071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員,高雄市於2006年正式成為會員,隨後包括台北市、台北縣、雲林縣、屏東縣、宜蘭縣等,才陸續加入。ICLEI大洋洲主席馬丁 布瑞南(Martin Brenna),曾於2009年11月5日抵高拜會陳菊市長,並對高雄市的自行車道建置、港灣風光,表達甚為「驚豔」。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