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冬山鄉東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宜蘭縣冬山鄉東興國民小學長年推動閱讀活動,獲得各界肯定,成為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第21所圖書館,是宜蘭縣第一所玉山圖書館,訂於4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點30分舉行啟用典禮。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玉山銀行的「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鑒於偏遠地區學校缺乏圖書館或圖書館設備陳舊,為幫助偏遠地區學童,能享有與都市學童相近的學習環境,希望能成立100所舒適、溫馨的圖書館,讓資源缺乏及家庭經濟條件、先天閱讀環境的鄉下孩子,有一個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

  玉山銀行相關人員於2月26日,以電話通知東興國小黃秋菊校長,並於3月2日至校拜訪,次日再度與校長深談後,3月9日即進行動工儀式,4月13日完工驗收,設備嶄新溫馨舒適的東興國小玉山圖書館訂於4月27日啟用。

  此次東興國小能夠在眾多學校雀屏中選,歸諸原因為:
一、黃校長為該校第二屆校友,對於學校有特別的情感,本身十分喜愛閱讀,擔任冬山鄉圖書館「親子讀書會」講師已有十五年時間,對於閱讀的推動不餘遺力。
二、該校推動閱讀作法及成效令人印象深刻,各年級安排階段性的閱讀特色課程,每學期蒐集學生優秀作品出版「東興文集」。
三、該校弱勢家庭學童比率高達40%以上,外籍配偶及大陸子女與單親的比率相當高。
四、該校圖書館已有十五年歷史,設備圖書老舊,較難引起學童閱讀興趣。

  基於上述幾點理由,玉山銀行免費為東興國小,建置一所嶄新舒適的圖書館,有三台冷氣、液晶電視、布幕、桌椅外,還贈送一千冊的新書,往後,玉山銀行亦將每年提供學校兩萬元,供後續推動閱讀活動使用。

  當日的啟用典禮中,玉山銀行合唱團揭開序幕,再由東興國小小朋友朗誦「我是閱讀人」及「書香VS琴韻」,除林縣長致贈感謝狀外,黃校長也代表全校師生,贈送刻上校景的木頭書,致贈玉山銀行表達萬分謝意。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