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台南縣政府:不做二流直轄市 爭取高鐵五都直達車停靠台南站

今年年底五都將升格,但台南縣市合併成為直轄市後,卻成為唯一沒有高鐵直達車停靠的直轄市,未來將不利台南都與其他四都的連結,為此,副縣長顏純左於今(26)日召開記者會要高鐵比照其他四都增停台南站。

顏副縣長表示,蘇煥智縣長強烈要求高鐵直達車應增停台南站,不能讓台南都淪為二流直轄市!高鐵現在每日北上、南下均為77班次,每站都停(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的班車中,南下有41班次,北上有39班次;停靠其他四都(台北-板橋-台中-左營)的班車中,計有每日南下32班次,北上31班次,卻獨獨跳過台南都,將不利大台南市的發展,尤其歸仁高鐵站更是南關線、台南市一帶的大眾出入門戶,希望高鐵直達車能加停歸仁站,才不會讓台南都淪為二流直轄市。

交通科長謝惠雄表示,高鐵在其他四都車次密集且頻繁,卻獨獨漏掉台南都,縣府將行文高鐵局訴求高鐵直達車增加停靠台南站,以利五都均衡發展。

對於媒體記者提及增加停靠台南站的可行性,顏副縣長很有信心的表示,此方案除可增加高鐵載客運輸量,對大台南市民也增加便利性,是個雙贏方案,高鐵局應沒有不許可的道理。

顏副縣長指出,蘇縣長提出雙核心田園城市計畫,未來台南市若能結合安平港與台南機場發展海空聯運的自由貿易港區,台南市的金融服務業及商業必將因此蓬勃發展,成為南台灣的亞太營運中心,而新市政中心與南科連結後,將推動南科躍昇、轉型成智慧型創意研發園區,屆時與其他四都商務往來的需求必將大幅增加,高鐵直達車若沒有停靠台南站,將因此大幅降低台南都與其他四都連結的效率,不利台南都產業競爭力的發展。

大台南升格為直轄市後,要求高鐵比照其他四都增停台南站不只是台南都應有的權益,更是大台南未來發展的重要政策,為了不讓台南都淪為二流的直轄市,中央不應大小眼,應該讓高鐵增停台南站!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